公告栏
当前位置:主页/公告栏

关于延长2016年包氏奖学金报名截止时间的通知

   2016年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包氏奖学金”)选拔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为了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参加选拔报名,特将今年包氏奖学金报名及递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延长至2016年10月15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6年包氏奖学金派出类别为高访(1--3个月)和参加国际会议两类。原则上高访在50周岁以下、副高职称以上的人员中选拔。符合“包氏奖学金回国人员科技成果奖励办法” (详见http://paoscholarship.zju.edu.cn/pao/frontend/regulation.htm?contentId=2)的包氏奖学金回国人员可以申报参加国际会议。高访奖学金生活费发放标准自2015年开始已提高,按照财教〔2010〕286号文件(见附件)标准的1.2倍发放。 
    二、2016年仍然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招收包氏奖学金出国人员,具体为: 
    1.在职教师、科研人员等符合条件者凭院(系)介绍信,到包氏基金会登记个人信息,领取网上报名的帐号和密码。报名及递交材料的截止时间:2016年10月15日;报名地点: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包氏基金会(紫金港校区原海洋大楼405室),联系电话:88981407。
   2.凭报名时领取的帐号和密码,访问包氏基金主页http://paoscholarship.zju.edu.cn/pao/frontend/index.htm,在右上角登录系统填写申请信息。同时填写附件3或4的申请表格,准备书面材料。
   3. 书面及电子版材料请于10月15日前由申请人报送到浙江大学包氏基金会(Email:ld@zju.edu.cn),逾期恕不受理。
   三、2016年包氏奖学金出国预备人员的选拔采用量化和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具体为: 
   1. 量化的具体标准按“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申报考核标准(见附件1)(含加权系数标准,见附件2)”执行。 
   2. 申请人严格按照《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高级访问学者申请表》(见附件3)或《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国际会议申请表》(见附件4)要求准确填写,所在单位(学院或系)组织审核,包氏基金理事会秘书处进行复核。 
   3. 单位推荐意见部分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学院或系)根据申请人所在学科需求情况及申请人“德、能、勤、绩、体”等方面具体表现进行评议,确定综合意见并签字。 
   4. 由浙江大学包氏基金会组织评审,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及所在单位。
   四、包氏奖学金一贯坚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以及“按需派遣、学用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各单位应根据学科发展规划等的需要,详细介绍派遣目的,派遣对学校学科及师资建设的作用。在推荐介绍申请人时,要德、能、勤、绩、体全面考虑,推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品德优秀、业务基础扎实、工作积极的人员,以保证质量。其它相关事项参照包氏基金有关条例及文件规定执行,具体由包氏基金会负责解释。

  附:包氏奖学金出国预备人员报名选拔日程安排 
        报名及递交申请材料:2016年10月15日前
        材料核实:2016年10月底前 
        评审、结果公布并通知、办理出国手续:另行通知。 
 
                                                                                                              

                                                                                                                 包氏基金理事会
                                                                                                                 2016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