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主页/公告栏

John C. Reitz教授受聘浙大包氏讲座教授

     5月20日上午,美丽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园迎来了又一位享有盛誉的国际知名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Edward Carmody终身荣誉教授John C. Reitz受聘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仪式在这里举行。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孙笑侠教授等出席聘任仪式。
     孙笑侠院长主持聘任仪式并对John C. Reitz教授的教育背景、学术经历、学术成就等作了简要介绍。严建华副教务长宣布了浙江大学关于聘请John C. Reitz教授为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向Reitz教授颁发了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严建华副教务长发表了亲切热情的演讲。他高度评价了John C. Reitz教授的成就,对Reitz教授加盟浙江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殷切期待John C. Reitz教授以新方法和新理念,给光华法学院带来新活力和新氛围。
     John C. Reitz教授在30余年的教学、科研和律师执业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学养,学术科研成果丰厚。他不仅在《康奈尔法学评论》,《密歇根法学评论》,《爱荷华法学评论》,《跨国法律和当代问题》,《比较法美国期刊》等著名美国法学期刊上多次发表论文,还在其他国家(以德国为主)法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仅近5年内他就参与撰写及编写著作 9部,发表SSCI收录论文18篇。他尤其在美国行政法及比较法方面有很深造诣,长期担任爱荷华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及比较法项目委员会主席,并曾受邀赴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近 20余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讲学。另外,他还先后担任美国法学院联盟比较法部主席,美国比较法协会副主席、执委会委员,美国司法部国际仲裁问题顾问,美国律师协会亚洲法律分会特聘专家,联合国越南人权改革发展项目顾问,福特基金会中国事务顾问以及《密西根法学评论》执行主编等职位。鉴于其突出的学术成就,他于2003 年被评为爱荷华大学Edward Carmody终身荣誉教授。
     John C. Reitz教授此次受聘成为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聘期3年。每年5月中旬至6月底,John C. Reitz教授将给光华法学院研究生讲授《美国行政法》。他还将与光华法学院教授一道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这将极大地促进光华法学院师生对美国行政法精髓的理解和吸收,加强光华法学院在比较法方面的研究。另外,他将通过讲座以及邀请爱荷华州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远程授课等形式,促进浙大光华法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及光华法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John C. Reitz在浙江大学工作期间,还将在合适的时候,到宁波大学举行学术报告和讲座,以体现“包玉刚国际基金”捐赠人包陪庆女士和浙江大学对宁波大学的支持。


                                                                研究生院
                                                                光华法学院
                                                                2008-5-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