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主页/公告栏

美国Santa Clara大学电子工程系Cary Y. Yang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

 
    2009年2月26日,美国Santa Clara大学电子工程系Cary Y. Yang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四举行。聘任仪式由材料系系副主任翁文剑教授主持,材化学院副院长叶志镇教授,材料系张孝彬教授等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翁文剑教授首先向到会师生介绍了Cary Y. Yang教授的简历,并对Cary Y. Yang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叶志镇副院长代表学校宣读了浙江大学聘任Cary Y. Yang教授为包玉刚讲座教授的决定,并向Cary Y. Yang教授颁发包玉刚讲座教授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Cary Y. Yang教授是纳米半导体、可靠性领域世界权威。1999年入选IEEE院士。近五年发表高影响因子如Nano Letter、APL等期刊论文17篇,是79个国际会议的执委等,特别是领域权威会议IEEE NANO、SSICT和IPFA的共主席或主席。Cary Y. Yang教授目前也是美国Santa Clara大学纳米中心主任,与我校合作教授张孝彬教授都从事半导体材料、纳米碳管、可靠性研究,有多年合作。Cary Y. Yang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将有力推动我校与美国一流大学在材料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聘任仪式后,Cary Y. Yang教授为到会师生做了题为:“Carbon-based Electrical Interconnect and Thermal Interface Materials”的精彩学术报告。
 
附Cary Y. Yang教授简历
    Cary Yang教授,1948.12月年出生。现为美国Santa Clara大学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微电子实验室主任,纳米中心主任。
1970本科学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1971硕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1975理学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1975 ? 1976在麻省理工大学剑桥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博士后
1976-1978,美国宇航局NASA-Ames研究中心国家研究顾问
1978-1979,加州斯坦福大学副研究员,斯坦福大学-NASA表面与微结构研究联合中心
1979-1984,Surface Analytic Research公司总裁和创办人
1983-现在,Santa Clara大学任教,其中1983-1987年任电子工程系终身副教授,1987年起任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1985年-2002年任微电子实验室主任,2003年起创建并任纳米中心主任,2003-2006任学校创研学院副院长。
1988-1989,日本日立公司中心研究所访问研究主席
1989-1990,日本应用物理研究所访问教授
1992-1993,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教授
1997-1998,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教授
1998-2000,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杰出访问教授
2000-现在,东京工业大学先进应用电子系访问教授
2000-2006,加州大学圣迭戈校区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教授
 
 
                           材料来源:浙大简讯(浙江大学材料系2009年2月26日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