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主页/公告栏

2007年包氏奖学金选拔报名的通知(浙江省其他高校)

浙江省各高校: 
2007年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报名选拔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7年包氏奖学金出国预备人员共有15个名额,按包氏奖学金基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其中13名(占总额85%)属浙江大学,2名(占总额15%)属浙江省其他高校。若派出高访(三个月)可按1:2计算人数。 
     二、派出类别为高访(三个月)、普访(一年)、参加国际会议三类。高访以50周岁以下的教授为主;普访在30周岁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中选拔。符合“包氏奖学金回国人员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的包氏奖学金回国人员可以申报参加国际会议。 
     三、2007年仍然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招收包氏奖学金出国人员,具体为: 
     1.浙江省高校所属名额在全省高校公开招收,浙江省各高校在职教师、科研人员符合条件者均可凭所在学校人事处同意报名的介绍信报名。 
     2.报名专业、学科不限。 
     3.原则上不受理已有三个月及以上出国经历、回国不满两年(每年报名日之前)的教师申报包氏奖学金。 
     四、申报高访和普访类别的人员必须持有效的PETS成绩(2004年10月份以后)或通过我会组织的外语考试,申报高访类别的教授或已出国一年以上人员可免试外语。 
     五、2007年包氏奖学金出国预备人员的选拔采用量化和考核相结合,具体为: 
     1.量化的具体标准按“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申报考核标准”执行。 
     2.申请人严格按照《申请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报名表》要求、参照包氏奖学金申报考核定量标准填写并计算得分,并由所在学院(系)组织复核后,由分管院长(系主任)签字,最后由包氏基金理事会进行复核。 
     3.定性部分,由申请人所在学院(系)党委及行政负责人根据申请人“德、能、勤、绩”等方面具体表现考核评议后,评定等级,并签字。 
     4.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根据申请人政治及业务的全面情况,确定综合意见,明确是推荐、同意还是不同意。 
     六、报名时间: 2006年10月23日-27日;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包氏基金会(玉泉校区教11-232)。 
     七、包氏奖学金申请将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凭单位介绍信,到包氏基金会缴纳报名费后,即可领取网上报名的帐号和密码,按网上说明完成报名程序。需要返回基金会的材料请于11月3日前由申请人所在单位集中报送浙江大学包氏基金会(外地邮寄以邮戳为准),逾期恕不受理。 
     八、录取结果将通知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申请人录取及派出后仍属原单位。 
     九、被录取的出国人员必须与包氏奖学金基金理事会签订协议书,在出国前必须缴纳保证金,缴纳金额数按国家有关规定。按期回国者,连本带息归还本人。 
     十、包氏奖学金一贯坚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各单位在推荐介绍申请人时,要德、智、体全面考虑。要推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品德优秀、业务基础扎实、工作积极、有培养前途、愿为社会主义祖国服务的人员,以保证质量。 
     包氏奖学金的选派本着“按需派遣、学用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各单位首先应根据学科发展规划的需要来推荐人选。在推荐人员时,要详细介绍派出目的,对学校师资建设的作用,以便基金会统筹考虑。 


                                    包兆龙包玉刚中国留学生 
                                          奖学金基金理事会 
                                             2006年10月9日

附:包氏奖学金出国预备人员选拔日程安排 
报 名:2006年10月23日-27日 
外语考试:2006年12月上旬 
材料核实:2007年3月底前 
遴 选:2007年4月底前 
结果通知:2007年5月底 
办理出国手续:2007年6月开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