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主页/公告栏

国际生物传感器研究领域权威学者加盟浙江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Yanbin Li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

    2007年11月30日晚,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223室气氛热烈,美国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Yanbin Li博士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教授、生工食品学院党委邬小撑副书记等出席受聘仪式。邬小撑副书记主持受聘仪式。
    生工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Yanbin Li博士的学术经历、学术成就以及多年来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等有关学院的交流、合作情况。
    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宣读了浙江大学关于聘请Yanbin Li博士为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的决定。严建华副教务长代表学校向Yanbin Li博士颁发了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
    颁发聘书后,严建华副教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严建华副教务长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包玉刚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Yanbin Li博士在生物传感器领域的学术成就,对Yanbin Li博士长期以来与浙江大学相关学院及有关专家、教授所开展的交流与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Yanbin Li博士受聘包玉刚讲座教授、加盟浙江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严建华副教务长表示,在听了Yanbin Li博士关于生物传感技术与生物系统工程专业的专题报告后对生物系统工程专业及其良好的发展前景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期待着浙江大学在生物传感器、生物能源等领域与Yanbin Li博士等美国同行专家及有关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严建华副教务长殷切希望我校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尤其是生物系统工程学科在Yanbin Li博士的加盟下,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在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和前沿科学研究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校尽早跻身世界一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Yanbin Li博士1989年获美国Pennsylvania 州立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食品、动物与环境中化学毒素、细菌和病毒的快速检测生物传感器技术方面的研究;1994年以来,共主持生物传感器领域科研项目17项、科研经费约400万美元,参与其它科研项目12项、科研经费约300万美元,迄今已在国际权威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宣读学术论文140多篇,并获6项美国专利。现任阿肯色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教授、食品科学系和家禽科学系兼职教授;是美国生物工程学会(IBE)、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生物传感器技术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及食品加工技术委员会主任)、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和食品工程师学会(AOCABFE) 的发起会员,并是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FT)、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美国工程教育学会(ASEE)、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BMES)及国际风险分析学会(SRA)等多个学会的会员;现担任美国ASABE生物工程分会副主席、AOCABFE董事会成员及基金会主任,并担任美国生物工程学报主编、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副主编、美国应用农业工程学报副主编、国际食品保护学报编委、美国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和仪器学报编委,是国际食品安全检测用生物传感器研究领域的先行者和权威学者。2007年,被授予美国阿肯色大学 Tyson 生物传感工程教授(由泰森公司赞助的一百五十万美元捐赠教授)。
    受聘仪式之前,Yanbin Li博士作了题为“Biosensing Technology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生物传感技术与生物系统工程)”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分析了生物传感技术与生物系统工程专业的历史,现状,发展,研究前沿及发展前景。
                                                   生工食品学院    研究生院
                                                              2007年12月2日
附件